左腎輕度積水怎麼辦

左腎輕度積水需要經過很多儀器檢查,確定是腎結石導致的,需要及時的碎石排石;確定是腫瘤壓迫導致的,需要及時切除腫瘤。

左腎輕度積水在臨床上很多見,很多人都存在著左腎積水,有的情況輕微一些,有的情況嚴重一些。左腎積水,首先要做很多檢查,確定左腎積水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左腎積水的檢查方式比較多,可以選擇腹部超聲檢查、或者是左腎ct檢查、核磁共振檢查等,也可以選擇膀胱泌尿檢查、膀胱造影檢查等。

通過嚴格的檢查,可以獲知左腎積水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左腎積水最常見的病因是左腎出現了結石,結石堵塞了輸尿管,從而導致了尿液無法排出去,從而出現了腎積水。如果是這種情況導致的輕度積水,需要及時地採取體外碎石,同時碎石之後多喝水,多排尿,可以讓結石被打碎後,通過尿液排洩出體外,輸尿管暢通了,積水可以通過尿液排洩出體外。

當然有的時候積水是由於腫瘤導致的,是腫瘤壓迫輸尿管使得尿液瀦留,這種情況需要及時的切除腫瘤,排出積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