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拉肚子需要吃藥嗎

患者只是偶爾拉肚子,如果症狀得到控制就不需要吃藥止瀉。如果連續超過兩天都拉肚子,就需要及時到醫院檢查或止瀉。

患者偶爾拉肚子,很有可能是由於飲食不潔,吃了不衛生的食物導致的,或者是吃了難以消化的食物,胃腸功能出現了應激性的胃腸功能紊亂,食物在胃腸道停留時間過短,從而導致腹瀉,這種情況下拉肚子持續時間比較短。

患者如果長時間貪涼、暴飲冰鎮啤酒、大量飲用冷飲等,都很容易造成腸道不適,這是由於受涼引起的拉肚子。同時還伴有腹痛、腹脹、腸鳴、便後不盡、黏液便等症狀。如果患者感染幽門螺旋桿菌後,就會拉肚子,導致腸炎、腸潰瘍等腸胃系統疾病,嚴重的有可能引發腸癌,患者如果出現不明原因的拉肚子,需要及時到醫院檢查一下,儘量做一個腸鏡來排除是否患有胃腸系統疾病。

患者拉肚子期間,要時刻注意補充水分,以免導致電解質紊亂,從而出現併發症。多喝溫熱的水,不能使用寒涼的食物,也不能酗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