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流產要注意什麼

女性在做完流產後需要多方面注意,包括:衛生、休息、飲食和營養、預防炎症。

女性選擇流產的原因多樣,包括:無意出現懷孕、經濟以及家庭不許允許再次生育、胎兒出現醫學上的畸形或者遺傳病等,都是需要提前終止妊娠,保證孕婦安全。

流產方式包括藥物流產以及手術流產,女性在進行完流產後,需要多方面注意:1、保持陰部衛生,需要勤清洗區域性外陰,預防感染,可以使用溫開水或者刺激小的消炎洗劑清洗,禁忌盆浴、性生活;2、多休息,建議必須臥床休息1周,在家繼續休息1月,不宜過度勞累,不推薦過早進行工作,避免造成身體損害;3、保持營養均衡,多吃高蛋白、富含維生素物質,例如魚、雞蛋、肉類食物,避免生冷刺激性食物;4、關注陰道流血情況,若是流產術後流血過大,就需要配合消炎藥(阿莫西林、頭孢菌素類)治療以及儘早婦科門診複查,進行婦科檢查,儘快止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