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腰椎間盤突出牽引需要多長時間

牽引治療是腰椎間盤突出的保守治療方法之一,主要是採用電腦式的牽引機進行牽引,一般一天牽引1-2次,每次牽引20-30分鐘,以2-3周為一個療程。

腰椎間盤突出主要是因為腰椎間盤存在不同程度的退變後,在外力因素的作用下,椎間盤的纖維環破裂,髓核向後方或後外方突出,導致相鄰的神經遭受刺激或壓迫。

牽引治療是腰椎間盤突出的保守治療方法之一,主要是採用電腦式的牽引機進行牽引。患者平臥於牽引機上,根據體重算出該給予牽引的重量,把機器的牽引繩套於上身和下身之間。輸入力量之後,牽引的力量就會集中到腰椎和下身之間。

牽引治療通過對向牽拉的力量,可增大椎體間隙,減小椎間盤內部壓力,使突出的椎間盤部分回納,從而減輕對椎管內脊髓和神經根的壓迫,緩解相關症狀;還可制動腰椎,促進神經根水腫消退。

腰椎牽引一般一天牽引1-2次,每次牽引20-30分鐘,以2-3周為一個療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