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引產疼嗎

引產的疼痛程度具體還需要根據引產的月份判斷,所謂的引產跟正常的懷孕生產一樣,有一定的疼痛感,疼痛程度具體因人而異。

引產主要是通過外在的方法促使子宮進行收縮而使胎兒排出體外的終止妊娠的方法,28周以前引產稱之為中期引產,28周以後稱為晚期引產。引產類似於生產都具有一定的疼痛,具體疼痛程度還是要根據胎兒的發育時間以及胎兒的大小判斷。

三個月引產,此時胎兒相對較小,疼痛程度不會太大,但引產手術後容易造成子宮內膜出血,需要注意適當的休息,避免誘發其他婦科疾病。

在決定引產前,需要注意保持個人的衛生,每天清洗外陰,手術前一週內禁止性生活,保持心情舒暢,避免焦慮或抑鬱情緒。在引產手術時,由於子宮收縮會引起一定程度的疼痛但身體一般可以耐受,在胎兒排出體外後,疼痛可以逐漸地減弱或消失。

在引產手術後,應該適當的注意臥床休息,避免劇烈的活動,以免引起產後出血,適當的補充營養,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可以幫助營養的恢復,儘量以清淡為主,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避免吃辛辣刺激以及菸酒類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