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外傷或者高燒會導致癲癇嗎?

患者:女,43歲

病情描述:我媽媽上次車禍之後就一直不太好,醫生說可能是癲癇,那腦外傷或者高燒會導致癲癇嗎?

专家回答(2)

朱陵群
朱陵群
主任醫師

腦外傷或者高燒會導致癲癇,顱腦外傷是癲癇的重要病因之一。發生癲癇的風險取決於外傷的部位和嚴重程度。在外傷後的第1年內,嚴重創傷發生癲癇的風險是輕微創傷的30倍。開放性頭外傷比閉合性頭外傷日後更容易患癲癇。對於外傷後的癲癇,50%~60%的患者首次發作出現在外傷後1年內,85%的患者其癲癇發生在外傷後2年內;顱腦外傷後早期出現癲癇發作提示日後發生癲癇的風險增加。

2018-11-17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腦外傷或者高燒是會導致癲癇的,外傷性癲癇的發生以青年男性為多,可能與頭傷機會較多有關。有家族癲癇史的傷員併發癲癇較一般為多,前者佔9%而後者僅佔3%,說明遺傳因素與外傷癲癇亦有一定關係。一般說來,腦損傷愈重併發癲癇的機會愈大,並且開放性腦損傷較閉合性者多,各為20%~50%及0.5%~5%,其中穿透硬腦膜者較非穿透者高5~10倍,尤其是火器傷併發癲癇的百分率更高,可達42.1%,而非火器傷僅佔約16.4%。

2018-11-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