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毛囊炎怎麼治療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外陰得了毛囊炎,用了萬利可洗液,但沒見好轉,外陰毛囊炎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外陰毛囊炎通常是外陰受經血,糞便等等的刺激,從而誘發的炎症。外陰毛囊炎時主要是要抗炎治療,如果長時間治療不能治癒,需要靜脈輸液,靜點廣譜抗生素,比如頭孢類和替硝唑。用對毛囊炎有抑制作用的消炎殺菌類外塗藥物,比如金松止癢洗液止癢就不錯,使用時用溫水稀釋5倍直接塗抹或溼敷都能起到抗菌消炎,殺蟲止癢的效果。

2019-04-10

李海松
李海松
主任醫師

有外陰毛囊炎通常都是因為外陰受刺激而引發的炎症,可以用碘伏或碘酒,酒精等進行區域性消毒處理,區域性塗紅黴素軟膏,魚石脂,或莫匹羅星軟膏等進行抗炎治療,並口服羅紅黴素,或阿莫西林等抗生素進行治療。為了健康,建議注意區域性衛生,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並多進行體育鍛煉,增強體質。以便於減少感染機率。

2019-04-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