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尾湯的功效與作用

患者:男,15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最近感冒一直沒好,老人說可以做些牛尾湯,牛尾湯的功效和作用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喝牛尾湯是可以補氣養血的,在西餐中也經常會出現牛尾湯這款食物,這對氣血不足的人來說就非常適合,它裡面含有很多葉酸,維生素b12,維生素b2,對身體健康非常有幫助。牛尾湯可以達到補鈣作用,在煮牛尾湯的時候加入適量的醋,就能夠讓鈣質的吸收功能變得更好,也可以讓鈣質更好的溶解在湯裡面,煮牛尾湯的時間也可以適當的延長一些。

2019-04-15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牛尾是牛身上的一個部位,用牛尾熬煮一些湯來喝,就能讓身體免疫能力提高,牛尾裡面的所含有的鋅元素含量高、非常豐富,牛尾湯可以達到補充鋅元素,提高免疫力作用,所以補鋅的效果就會非常明顯,經常感冒的人或者每一次感冒以後都很難恢復的人,就應該適當的喝一些牛尾湯,讓感冒恢復的速度更快一些。

2019-04-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