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痙攣症狀表現有哪些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胃痙攣,胃痙攣是不是一個很厲害的病?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胃痙攣發作時像抽筋一樣,疼起來比較難忍受。慢性胃痛:慢性胃痛常見於慢性胃炎,慢性胃炎係指不同病因引起的各種慢性胃粘膜炎性病變,是一種常見病,也是部隊多發病之一,其發病率在各種胃病中居首位。自纖維內鏡廣泛應用以來,對本病認識有明顯提高。慢性胃炎常有一定程度的萎縮(粘膜喪失功能)和化生,常累及賁門,伴有G細胞喪失和胃泌素分泌減少,也可累及胃體,伴有泌酸腺的喪失,導致胃酸,胃蛋白酶和內源性因子的減少。

2019-04-2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胃痙攣不是疾病,要及時尋找根源對症醫治,嚴重的可能會發生嘔吐、噁心這些症狀。胃腸氣脹是由於多種原因引起的胃腸道不通暢或梗阻,胃腸道的氣體不能隨胃腸蠕動排出體外面積聚於胃腸道內稱胃腸氣脹。胃腸氣脹可以是功能性的,也可以是器質性的。如腸道易激綜合徵、糖尿病引起的胃輕癱使胃腸道氣脹為功能性氣脹。幽門梗阻、腸梗阻引起者多為器質性氣脹。常和便秘同時存在。

2019-04-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