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功5項檢查全是陰性正常嗎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這段時間老感覺身體不舒服,到醫院做檢查檢查,結果顯示肝功5項陰性,肝功5項檢查全是陰性正常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五項均為陰性,說明沒有感染乙肝病毒,但也沒有抗體,建議您透過注射乙肝疫苗進行預防乙肝。乙肝表面抗體呈陰性這一項,只能說明您對乙肝病毒沒有免疫力,現在就可以直接注射該疫苗,並在全程注射完乙肝疫苗一個月後,再次檢測乙肝表面抗體。如果檢測結果乙肝表面抗體HBsAb呈陽性,說明您體內有抗乙肝病毒抗體,能有效的防禦乙肝病毒的侵害,也是接種乙肝疫苗成功的標誌。

2019-05-0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五項包括表面抗原,表面抗體,e抗原,e抗體,核心抗原。而這五項全部都是陰性的話,證明你沒有換乙肝,是健康的。建議患者打乙肝疫苗,讓機體產生乙肝表面抗體,預防以後乙肝病毒的感染。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加強體育運動增強體質抵抗力。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