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自我檢測方法是什麼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我想知道得了艾滋病會有什麼症狀,有哪些方法可以驗證自己是不是得了艾滋病?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如果要知道自己是不是得了艾滋病,最準確艾滋病檢測方法可以做HIV檢測,做HIV檢測是判斷自己是否染艾滋病的最權威方法。一般來說要做兩次,有人第一次檢查出來是HIV就覺得天都塌下來了,這是不正確的。有時候醫學資料會矇蔽我們的雙眼,等到第二次檢查就發現原來自己未曾感染,這樣的人不在少數。檢查一定要保持淡定,不到最後不放棄希望。

2019-05-0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艾滋病不及時治療的話嚴重的會影響生命,平常有一些自我檢測方法可以及時檢測。可以透過症狀檢測,在感染艾滋病病毒數週(4~8周)內可能出現一些急性早期病狀,如淋巴結腫大、皮疹、盜汗、頭痛、咳嗽等,有的與一般感冒差不多。有高危行為的人如出現以下症狀可高度懷疑感染了艾滋病,如長期低熱、慢性腹瀉、體重下降、咳嗽、盜汗等。

2019-05-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