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麻痺症的傳播途徑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上課的時候老師講小兒麻痺症的傳播途徑,沒有弄明白,有哪些傳播途徑?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麻痺症的感染原為脊髓灰質炎病毒,那麼傳染的物質就是這種病毒,透過大量的流行病學調查研究文獻顯示,脊髓灰質炎病毒的傳播途徑主要分為兩種。一、糞口途徑傳播:糞口傳播是很多腸道傳染病的共性,而小兒麻痺症其實也是一種腸道傳染病。脊髓灰質炎病毒一般會隱藏在病人的大便裡,可以很長時間存活,對環境的適應性是非常強的。二、飛沫傳播:透過患者打噴嚏打出的飛沫,在空氣中懸浮,被健康人群吸入以後,可以造成感染,非常易感,所以特別是5歲以下的嬰幼兒是小兒麻痺症的高發人群,應重點予以保護,及時接種疫苗。

2019-05-03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小兒麻痺症主要是由於脊髓灰質炎病毒感染人體的一種疾病。那麼我們現在來看一下小兒麻痺症的傳播途徑:1、脊髓灰質炎病毒主要是透過口鼻傳播進入人體的,所以口鼻傳播是小兒麻痺症的主要傳播途徑。2、在小兒麻痺症流行期間,應該儘量減免去公園、遊樂場等公共場所,另外再次期間,避免孩子做摘除扁桃體的手術,因為孩子摘除扁桃體的話會比一般孩子更容易受到感染。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