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多寶寶便秘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怎麼寶寶才一歲多就出現了便秘問題,這該怎麼解決啊?

专家回答(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根據情況來看,1歲的孩子大便乾燥,這個多見於菌群失調,或者說水分攝入太少,可以考慮揉揉肚子,另外就是多喝水,還有就是可以考慮吃一些益生菌比如這個媽咪愛等,這樣有助於改善寶寶的腸道蠕動,如果改善不明顯,可以兒科找醫生看看的,

2019-05-08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對於這種情況,也可以培養寶寶喝水的習慣,養成定時大便的習慣;如果經常大便乾燥,要積極預防便秘,多運動,增加腸道蠕動;經常吃蔬菜、水果,尤其多吃些纖維素含量較多的食物,如玉米、芹菜、紅薯等。也可以服用媽咪愛,增加腸道有益菌。

2019-05-08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一歲多寶寶便秘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適量的補充一些益生菌,益生菌可以調節腸道菌群,避免腸道菌群失衡,平時生活中也應該適量的讓寶寶多喝一些溫開水,能夠促進新陳代謝產物排出。一歲多寶寶便秘可能是因為平時餵養不當所引起的。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