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門牙齲齒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剛一歲多,發現門牙有齲齒了,幼兒門牙齲齒了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發現孩子有齲齒了,家長應該帶寶寶去醫院就診檢查。1、根據幼兒門牙出現的齲齒損傷程度,到牙科門診進行有針對性的治療,大部分幼兒門牙的齲齒會使用填充物來進行補全,使其不回產生更大的齲洞,或者視齲齒的程度,來進行有針對性的保護,等到幼兒生長到一定年齡後,牙齒自動脫落。2、減少刺激性食物的攝入,齲齒的出現,大部分是因為致病性細菌附著在牙齒表面,沒有得到及時清理後對牙齒的腐蝕所導致出現的,減少冷、熱、酸、甜食物的攝入,減輕對寶寶的門牙齲齒所帶來的刺激,減少齲齒的持續損傷。3、在平時生活中,需要加強孩子們清潔口腔和牙齒的習慣,在每次吃奶或者進食以後,都需要養成清潔口腔和牙齒的習慣,減少更多齲齒出現的同時,保護好已經出現齲齒的門牙,不要讓它出現繼續損傷,以免影響到齲齒脫落後恆牙的生長。

2019-05-06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發現寶寶有齲齒了,家長不應該忽視,建議及時就醫。可到醫院牙科去看一看,牙科醫生可以在患有初期蛀牙的部位塗上高濃度的氟化物,令初期蛀壞的部分還原。在蛀壞部分不大,牙齒還很堅固時進行補牙,如果蛀壞的範圍變得廣泛,牙齒已很脆弱時進行鑲制人造牙冠。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