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溼疹症狀是什麼樣子的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身體出現了很多的痘痘,不知道是不是患上了溼疹,嬰兒溼疹症狀是什麼樣子的?

专家回答(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溼疹的主要症狀是面板起紅疹,會出現瘙癢的現象,溼疹並不可怕,只要注意護理,很容易痊癒,但是溼疹容易反覆發作,及時已經治癒了,也要時刻注意新生兒衣物的增減,我見過的大部分孩子的溼疹都是因為孩子捂著了,尤其是老人帶的孩子,一般都穿的、蓋的比較多。

2019-05-15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嬰兒溼疹主要分佈在額頭、勾股等地方,會出現很多的紅疹,嬰兒溼疹,也叫“胎毒”、“奶癬”,是嬰兒時期常見的一種面板病,屬於變態反應性疾病,也叫過敏性疾病,以1~3個月大的嬰兒最為多見。導致嬰兒溼疹發生的原因比較複雜:外界對嬰兒面板的刺激、嬰兒消化不良以及先天性的過敏體質都可能誘發此病。

2019-05-15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嬰兒溼疹的症狀主要是面板表面出現紅斑、米粒狀的丘疹、糜爛、滲液和結痂,炎症反應明顯,面板有灼熱感和瘙癢感。溼疹通常出現在寶寶的頭、面頰、外耳部,或者整個面部和頸部,病情嚴重的患者可在手、足和胸腹部見到。溼疹最初的表現症狀是略帶水腫,呈現鮮紅色,邊界清楚,表面溼潤,而後逐漸轉成主要症狀。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