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充血是什麼病

患者:女,40歲

病情描述:我連續幾天每天晚上都熬夜追劇,中午起床照鏡子發現眼睛充血是得什麼病了嗎?

专家回答(2)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最好不要熬夜去看手機,尤其關燈看手機。眼睛充血是眼球表面炎症感染引起的症狀之一,是指球結膜和鞏膜組織的血管在某種情況下出現擴張、淤血、出血等症狀。引起眼睛充血的原因有:結膜炎、角膜炎等細菌感染、病毒感染等,過度視疲勞尤其是那些上班族,經常加班長時間面對螢幕,玩手機,電腦,遊戲等也可以出現眼部充血,所以,在日常工作中儘量避免眼疲勞的出現。

2019-05-15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這種情況也要仔細區分,很多眼科的疾病都會引起眼睛的充血。常見的有炎症因素引起充血如結膜炎、鞏膜炎、葡萄膜炎、角膜炎等。眼壓高也可以引起眼睛充血,如急性閉角性青光眼急性發作。若眼紅,不伴有視力下降,有分泌物,考慮是結膜炎的可能性大。患者眼紅伴有畏光、流淚,考慮角膜炎和葡萄膜炎可能性大。若患者眼紅,伴有眼脹,視力急劇下降,並有噁心嘔吐的症狀,考慮可能是急性閉角型青光眼。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