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智兒童的症狀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都三歲了,老是說不清話,醫院檢查醫生說是智慧兒童,弱智兒童的症狀?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弱智兒童會表現出走路比較晚,先天性智力低下的寶寶在面容體態上就有異常表現。神情呆滯,面無表情,正常兒一個月時就能注意周圍環境,弱智兒對周圍人和事物不感興趣。比如先天愚型患兒就有眼距過寬、雙眼斜吊、塌鼻樑、舌頭常拖在嘴外邊、流口水等表現,就是人們常說的國際臉。患腦積水的孩子頭圍特別大,小頭畸形兒頭顱又特別小。

2019-05-28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數不清數是弱智兒童的表現,和過於安靜的嬰兒相反,多動也是某些智力落後寶寶的一個特點。許多智力落後的寶寶不能安靜地呆一會兒,無時無刻不在活動,特別明顯地表現在4至5歲的兒童身上。這種多動與正常兒童的活潑、淘氣不同,他並沒有什麼目的,只是一種不可抑制的興奮而已,碰到什麼就摸什麼,碰倒椅子和凳子,也不知扶起來。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