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月經量少的原因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已經月經挺正常的,但是這幾個月的量越來越少,月經量少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月經量少可能是減肥節食營養不良導致的,很多女生為了能夠達到迅速瘦身的結果,會選擇以節食的方式來減肥。其實這種錯誤的減肥方式,很容易使女人造成營養不良的情況,從而會影響到女人的內分泌,最終也會導致到女人的月經健康狀況,聯想到躍進,使得月經量減少。

2019-05-31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月經量少一般是內分泌失調導致的,快節奏的生活,高強度的工作,如果再碰到每個月都不舒服的那幾天,估計許多女性都會抓狂,如果此時還不注意保持良好的作息規律、放鬆心情,就很可能造成月經過少。另外心情也會有影響,女性朋友受到了委屈千萬別憋著,從中醫的角度來看,憋悶很容易造成肝鬱氣滯,從而使經量減少。此外,過度的精神刺激、緊張和心理創傷也會造成月經過少。

2019-05-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