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萎縮怎麼辦

患者:女,50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總感覺反應有點慢了。檢查醫生跟我說是大腦萎縮造成的,大腦萎縮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對於老年人來說,大腦萎縮是一種自然發生的現象,通常是由於老化所造成的。可給予藥物治療可給予胞磷膽鹼鈉、艾地苯醌、腦復康等營養腦神經,改善腦代謝,改善腦迴圈。康復治療可給予針灸,磁療,推拿按摩等物理治療。平時多動腦,多與人交流,多運動。飲食上注意低鹽低脂清淡飲食。對於某些疾病引起的大腦萎縮,需要針對病因進行治療。控制高血壓、高脂血症、腦動脈硬化、糖尿病等危險因素。

2019-05-27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大腦萎縮的治療方式最常見的就是用藥物來治療。可以口服參茸健腦膠囊或者是聰腦益智膠囊,可以有效的緩解病情的發展;第二種,要調整自己的生活方式,在飲食方面要保持營養均衡,儘量多吃一些蔬菜水果;第三種,要定期的去醫院做檢測;第四種,平時要保證自己有充足的身體鍛鍊,例如可以打太極拳或者飯後散步等。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