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腦癱患兒長大有影響嗎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醫生檢查說孩子有輕度腦癱,想諮詢一下輕度腦癱長大後會怎麼樣?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來說,輕度腦癱也就是臨床症狀表現的比較輕微的腦癱的孩子,比如說一些輕度的偏癱孩子,僅僅是一側的運動障礙,大運動發育往往是沒有問題的,智力和語言基本也正常,還有一些輕度的雙癱的孩子智力發育也是可以的,僅僅是下肢的症狀,可能是走路有一些異常的姿勢,但是孩子仍然可以參與一些正常的社會活動,這種孩子往往長大以後,可以獨立的生活,獨立的接受教育,可以融入到正常人群當中去,生活影響並不大。

2019-06-01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來說,其實如果輕度腦癱的症狀輕微,主要表現為下肢輕度運動障礙,一般可獨立行走,智力和語言發育無明顯異常,可正常地參加社會活動。如果能早發現早治療,大多數患兒可獨立生活和接受教育,可融入到正常人群中,所以輕度腦癱患兒長大後對的生活無影響。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