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心慌心悸怎麼回事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感覺很難受,一直心慌心悸,一直心慌心悸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隨著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的加快,患心血管疾病的人越來越多,心悸、心慌主要是因為心律失常,也就是說,心律失常的病人最容易出現心悸、心慌。如果出現了心悸、心慌,可以進一步進行心電圖,或者是動態心電圖的檢查,來判斷是哪一種型別的心律失常。心律失常包括緩慢性的心律失常和快速性的心律失常,如果心跳過緩或者心跳過速,都是可以引起心悸心慌感覺的。如果患者有早搏,也可以有心悸、心慌的感覺。因此,多種的心律失常都可以引起心悸、心慌。如果及時的進行心電圖,或者動態心電圖的檢查,一般可以確定是哪一種型別的心律失常。針對不同的心律失常的型別,再進行相應的治療措施。

2019-06-03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心慌心悸是很常見的心血管疾病,應該儘早去就醫,引起心慌心悸的原因非常的多,心臟方面最常見的就是心律失常,頻發的房性早搏,頻發的室性早博以及竇性心動過速都有可能會引發心慌心悸。對於這種情況主要就是尋找原因積極的治療病因就可以。對於陣發性室上性心動過速, 陣發性心房顫動症,陣發性心房撲動積極的尋找病因對因治療,同時對於這種心率要儘快的轉為正常心率可以採用藥物進行轉復等。如果說是這種心律失常發作頻繁可以考慮做射頻消融術來根除,另外某些疾病比低血糖,嚴重的電解質紊亂,甲狀腺功能亢進,嚴重的貧血,感染高熱都有可能引發心慌心悸,積極治療原發病,原發病控制住,心慌,心悸的症狀也會緩解。就是有些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的也會出現心慌心悸,主要就是適當的休息、營養神經、調節心情,一般情況下都能夠好轉。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