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紫癜腎臟損傷要做哪些檢查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過敏性紫癜導致了腎臟損傷,想去醫院檢查一下,過敏性紫癜腎臟損傷要做哪些檢查?

专家回答(2)

陳文明
陳文明
主任醫師

需要測試血液常規,並需要測試過敏原。"因為紫癜包括兩方面因素。第一方面是由於接觸容易導致過敏的物質導致毛細血管通透性增高,第二方面有可能是血小板減少導致的症狀。出現上述症狀需要到醫院進一步確診,積極對症治療,才能更好的改善,需要到醫院做過敏原檢測,容易導致過敏的物質,避免接觸,避免受風受涼。配合抗過敏,抗組胺,降低毛細血管通透性的藥物。血小板減少性紫癜需要到血液科系統治療。

2019-06-05

高華
高華
副主任醫師

過敏性紫紅色腎損傷需要檢查如下:1、尿常規:證實孩子的腎臟狀況,需反覆檢查,確認病情,腎臟輕微損傷需檢查的指標,即臨床常見的尿微量白蛋白檢查,若患兒腎臟損傷程度小,尿常規可無法查出問題,但檢測尿微量白蛋白可會有改變;2、尿24小時蛋白定量:即將24小時的尿液收集進行檢查,排除或減少其他因素幹擾,屬於判斷腎臟損傷的重要指標;3、若患兒蛋白定量高,可考慮進行腎活檢穿刺。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