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尖瓣狹窄有哪些體徵呢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我心臟一直不太好,有時候會呼吸不上來,一陣就好了,去醫院檢查的時候,大夫說我有二尖瓣狹窄,這種病嚴重嗎?需不需要做手術呢?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二尖瓣狹窄主要常見於一般的心風病,是一種典型的心臟疾病。二尖瓣狹窄多見於風心病,由於血液由左心房流入右心房受阻,可出現左心房代償性肥厚,肺淤血,右心室肥厚擴張等,患者出現咳嗽喘息,典型表現有二尖瓣面容,心電圖可見二尖瓣型p波。建議您就診心內科,進一步檢查,明確病因合理治療,控制病症,嚴重病例需要手術治療。

2019-06-10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二尖瓣狹窄是一種比較嚴重的心臟疾病,二尖瓣狹窄的患者會出現兩顴呈紫紅色,口唇會發紺,四肢末端也會發紺,這樣的患者在進行心臟聽診時可以聽到心尖區舒張中晚期隆隆樣的雜音,這種疾可誘發心房顫動,心力衰竭等,因此平時應該注意避免劇烈的體力活動,嚴重的話需要進行外科手術治療。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