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石粉對寶寶的危害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最近因為天氣熱,寶寶又上的尿不溼,屁股好紅,我給她打了些滑石粉,婆婆說不能打對寶寶不好,滑石粉對寶寶的危害有那些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滑石粉對寶寶身體損害是很小的,因為寶寶在用滑石粉時,用量一般用的非常少。但是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防護,特別是注意呼吸道的防護,因為滑石粉中含有石棉,防護的目的主要是防止石棉透過呼吸道進入寶寶體內,對寶寶的肺臟導致損傷,很容易大量吸入以後導致塵肺,影響肺部的發育。

2019-06-15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滑石粉對寶寶的危害還是挺大的,如果是不含石棉或石棉狀纖維的滑石粉是屬於3類致癌物。醫用的滑石粉主要成分是滑石含水的矽酸鎂,溶解性差,吸水性比較強,吸水後會形成顆粒物質,塗抹面板後可以使面板毛孔阻塞,起皮疹,誤吸或誤服後可誘發呼吸系統或消化系統感染。嚴重時很容易導致呼吸困難的情況。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