顳頜關節炎如何熱敷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我爸帶我去檢查,結果查出我得了顳頜關節炎,這個該怎麼治療?熱敷可以嗎?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你這種情況屬於顳下頜關節紊亂綜合症,具體表現為張嘴費力、關節彈響、疼痛和雜音等。平時需要多加註意。這個疾病由於病因不明,目前只能對症治療,無法解決根本問題。每天晚上可用熱毛巾熱敷患處,以改善區域性血管的微迴圈,從而可緩解自己的症狀。

2019-06-13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顳頜關節炎是指由於結構的損傷或顳頜關節功能的紊亂而引起的疼痛障礙等臨床症狀的綜合徵。又俗稱掛鉤,平時避免開口過大造成關節扭傷,如打哈欠、大笑等。受寒冷刺激後,防止突然進行咀嚼運動,以免引起肌痙攣、關節韌帶的損傷。糾正不良咀嚼習慣,如單側咀嚼,夜間咬牙。如果顳頜關節器質性破壞,並經保守治療無效者,去醫院可手術治療。紅外線、超短波、鐳射、臘療、按摩及區域性熱敷等也有一定療效。

2019-06-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