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初期腰痠正常麼大概會持續多久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剛懷孕三個月,最近總是說腰痠,懷孕初期腰痠正常嗎?大概會持續多久?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懷孕初期孕婦出現腰痠的情況,是非常正常的,不要有過多的心理壓力。女性懷孕早期,腫大的子宮牽涉韌帶,會引起輕微的腹脹腹痛、腰痠腹墜等,隨著懷孕時間變化會逐漸適應。孕早期長時間站立是有可能出現腰痠等不適的。孕早期注意休息,避免勞累和劇烈運動,不要偏食,多吃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定期去醫院孕檢。

2019-06-16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很多女性朋友,在懷孕初期都有腰痠的情況,是很普遍的,不用擔心。早孕初期子宮增大,身體還沒有適應,容易出現腰痠背痛,需要增加休息,不要劇烈活動,前三個月內禁止性生活,避免先兆流產。儘量的臥床,不要站立的時間太久,一般孕八週b超檢查能夠清晰的看到胎心搏動,就沒有太大的問題。如果有腹痛出血的情況,及時去醫院檢查。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