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神經衰弱的症狀有哪些

患者:男,68歲

病情描述:我發現父親最近一陣總是很容易疲勞,腦神經衰弱的症狀有什麼?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隨著年齡增大出現腦神經衰弱是正常現象,神經衰弱是一類精神容易興奮和容易疲乏,常有情緒煩惱和心理生理症狀。這些症狀的出現不能歸因於軀體疾病,腦器質性病變和其他精神疾病。但病情可持存在持久的情緒緊張和精神壓力。神經衰弱的症狀缺乏特異性,本病患者有顯著的衰弱或持久的疲勞症狀。但是,軀體疾病或腦器質性疾病又沒有辦法解釋這類症狀發生的原因,加上這個病常有的易興奮和易疲勞,情緒症狀、緊張性疼痛和睡眠障礙等四類症狀中的任何兩項,對學習工作和社會交往造成不良的影響,療程在3個月以上,排除了其他神經症性障礙和精神病的可能,就可以診斷為神經衰弱。

2019-06-10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神經衰弱要及時治療,不要放鬆警惕,也不要不當回事,腦神經衰弱的症狀主要有神經衰弱常會引起失眠症狀,讓患者夜間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從而損害人體神經系統和身體健康,導致內分泌失調、記憶力下降、影響白天的腦力活動及體力活動的質量等問題,腦神經衰弱也常會出現緊張性頭痛問題,神經衰弱對精神狀態也會產生負面影響,容易引發抑鬱症、焦慮症以及對外界刺激過度敏感等精神症狀。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