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阻塞性肺氣腫主要的症狀有哪些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呼吸都會覺得自己很不舒服,去檢查得知是肺氣腫。慢性阻塞性肺氣腫主要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阻塞性肺氣腫可分為侷限性阻塞性肺氣腫和瀰漫性阻塞性肺氣腫,現一般指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是一種呼吸系統的病理改變。指呼吸細支氣管以遠的末梢肺組織因殘氣量增多而永續性擴張,伴有肺泡間隔破壞,以致肺組織彈性減弱,容積增大的一種病理狀態。主要症狀是呼吸困難,輕者僅在體力勞動時發生,隨著肺氣腫程度加重,呼吸困難逐漸加重,甚至休息時也出現呼吸困難。當合並呼吸道感染時,症狀加重,並可出現缺氧、酸中毒等。

2019-07-0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這種疾病主要見於慢性支氣管炎之後,需要先做好慢性支氣管炎的治療,注意做血常規和胸片的檢查,支氣管炎主要有慢性咳嗽,咯痰,悶喘等症狀,肺氣腫則主要表現為活動能力下降,在運動的時候,會有心慌,悶氣乏力等,體檢可以查到叩診過清音,聽診呼吸音減弱,還可以看到桶狀胸等改變。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