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晚期嚴重嗎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現在已經到了肝硬化晚期了,而且還有腹水,這種疾病到底嚴不嚴重?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硬化晚期肯定嚴重,而且會直接引起肝癌,到時候還會影響生命。肝硬化是比較常見的終末期的肝病,肝硬化晚期大多容易出現一些嚴重的併發症,比如腹水,消化道出血,肝性腦病,擔心綜合徵等。肝硬化晚期只能給予對症支援治療,治療各種併發症,防止出現病情的進一步進展,部分病人可能治療效果比較差,目前對於晚期肝硬化沒有比較好的方法,可以將其治癒。

2019-06-30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硬化比較嚴重,而且得了肝硬化之後也會影響到腸胃的消化。肝硬化是肝炎發展到一定程度的產物,肝硬化患者的死亡與肝性腦病是分不開的,肝性腦病又稱肝性昏迷、肝腦綜合徵,是肝硬化導致死亡最多見的因素之一,主要是由消化道出血、大量使用利尿劑、電解質紊亂及繼發感染等不良因素引起的,是肝硬化晚期最多見、最嚴重的併發症,臨床表現主要以意識障礙、智力減退、神經系統體徵和肝臟損害為主。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