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熱疹和溼疹的區別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天氣一熱,寶寶就愛出汗也愛出疹子,臉頰上、後肩上和背上都起了很多小紅點點,分不清是熱疹還是溼疹,有什麼區別麼?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熱疹也叫做痱子,區別熱疹和溼疹,主要需要大人觀察細緻,仔細分析情況,如果是室溫過高、幼兒穿蓋過多、室內不透氣等,考慮熱疹,幼兒全身愛出汗的部位都非常容易發生熱疹,一般無癢感。而溼疹多由於感染或過敏所致,如食物過敏、衣料過敏、花粉過敏等,查詢過敏源並有效隔離,就可以了。

2019-06-25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一般熱疹會出現在幼兒顏面部、肩部、頸部、腹股溝、腋窩、肘窩等部位,當身體溫度過高時,面板上就會出現淡紅色皮疹,表現為丘皰疹、紅疹,涼爽之後會漸漸消失,這是因為汗腺功能未發育成熟,面板調節功能不全,嚴重的話會有糜爛、結痂。溼疹基本都在顏面部和頭部,嚴重的會出現在四肢,初始是紅斑,之後變成丘皰疹,會癢、破皮、結痂,可以是乾燥型的,也可以是脂溢型的,多為過敏所致。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