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能不能喝酸奶什麼時候喝最好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3個月了,這幾天想喝牛奶,孕婦能不能喝酸奶什麼時候喝最好?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酸奶具有調節胃腸菌群的功能,可以寄生在腸道中多種有益的細菌,這樣對於胃腸道具有一定的保護作用。平時喝酸奶有助於消化,它能夠促進胃液分泌,從而達到提高食慾的作用。而且酸奶還具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在孕期飯後半小時到兩小時的時候飲用是最佳的,一般每天也不應該攝入太多酸奶,通常以500毫升以內的劑量是最好的。

2019-07-05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酸奶營養價值比較高,孕婦可以適度食用。牛奶經過乳酸菌發酵可以產生人體所需的多種營養物質,而且更有利於人體對它們的快去吸收,酸奶還具有促進胃腸道消化,促進消化液分泌,增加食慾的功效。孕婦最好選擇購買食品防腐劑含量少、蛋白含量高、含有多種益生菌的酸奶,這樣更有利於孕婦營養物質的吸收和胎兒的健康。

2019-07-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