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炎痛嗎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最近患上了直腸炎,她日常很怕疼,直腸炎痛嗎?

专家回答(4)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直腸炎有不同的表現形式,一般直腸炎會導致患者腹部出現鈍性腹痛,但更多的患者所表現出的是腹脹腹瀉等症狀。如患者出現了腹部鈍性疼痛的話,相對來說是比較疼的,且該病患者最大的痛苦在於其治癒的難度比較大,週期比較長,會給孩子身心帶來較大影響。

2019-09-11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直腸炎會引起腹部疼痛,這種疼痛在臨床上被稱為鈍性疼痛。孩子感染直腸炎應及時就醫在專業醫生的診斷和指導下用藥治療。建議使用中成藥製劑,副作用相對較小且藥性較為溫和,孩子的身體更易接受。家長要做好孩子飲食的管理工作,必須謹遵醫囑。

2019-09-11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直腸炎是有疼痛感的,直腸炎主要有以下症狀,一,便血、出血和排便時有粘液或血便,可透過口服或雲南白藥灌腸治療。二,便秘,大多數患者在4-5天內只會排便一次,並且可以透過口服瀉藥緩解。三,消化不良,屬於特殊症狀,伴有厭食、胃脘脹滿、噁心、嘔吐等症狀,建議平時多注意飲食衛生,禁止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2019-09-11

李平
李平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直腸炎是腹瀉、腹痛、大便次數增加和大便粘稠的臨床表現,通常由腸粘膜損傷引起,有些甚至有便血的特徵,對於這種腸炎,首先要注意平時的飲食,不要吃油炸油膩的辛辣食物,以清淡食物為主,同時,一些藥物用於對症治療,雙歧桿菌膠囊和匹維溴銨片是臨床上常用的藥物,如有便血,需給予雲南白藥膠囊進行對症治療。

2019-09-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