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屈光不正嚴重嗎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因為孩子屈光不正,看東西老是不能聚集在一條線上,還經常看錯。兒童屈光不正嚴重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屈光不正度數比較高的話,還是很嚴重的,這樣會影響孩子的視力,而且看東西也看不清楚,嚴重的患兒還有可能會因此出現重影。屈光不正發展久了不及時矯正,也有可能會引起弱視,弱視比較難治,而且到時候只能配戴眼鏡,不可以做手術。屈光不正也有可能會發展成為高度的近視,所以要及時給孩子做一些改善和調整。

2019-09-10

梁雲梅
梁雲梅
副主任醫師

屈光不正對孩子的影響和威脅都是比較大的,因為屈光不正可能會引起更嚴重的眼病,比如遠視近視或者弱視,而且還有可能會成為高度的近視。目前還只是屈光不正,透過調整是可以恢復正常的,不然後期更嚴重的話就沒辦法治癒,甚至有可能會終身配戴眼鏡,這樣會讓孩子覺得自卑。

2019-09-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