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過敏不能吃什麼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這幾個月面板反反覆覆的過敏,從來都沒根治過,而且還發癢。面板過敏不能吃什麼?

专家回答(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面板過敏不可以吃海鮮,比如說魚、蝦,還有貝殼之類的,因為這些東西會加重過敏反應,而且還會引起新的過敏,所以到時候面板瘙癢症狀會特別難受。面板過敏之後也不可以喝酒,不能喝咖啡、濃茶,這些都有刺激性因素,也會導致面板受刺激,加重過敏症狀。

2019-09-03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發生面板過敏的話,有很多食物都要禁忌,比如味道特別好的辣椒、大蔥、大蒜等,這些調味品都是不能吃的,不然過敏反應加重之後,還有可能會引起面板灼熱。過敏性反應出現之後,也不可以吃海產品,更不能吃一些含蛋白質的食物,因為這些會引起面板過敏,而且也會出現新的過敏反應。

2019-09-03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通常面板過敏有許多原因,不常過敏的病人要注意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和海鮮,不要吸菸、喝酒、熬夜和避免高蛋白飲食如牛奶,然而,反覆面板過敏的病人應該非常小心,一般來說,建議患者進行過敏原檢測,以確定是什麼引起過敏,它可能是飲食,日常接觸,甚至塵蟎。

2019-09-03

韓旭
韓旭
主任醫師

有許多食物因面板過敏而不要食用,如高脂肪和高蛋白類牛羊肉、牛奶、花生、酸奶、雞肉和鴨肉等。最好去醫院取血進行過敏原檢查,找出哪些食物過敏,然後儘量不要接觸和吃它們,這樣可以降低患病機率,也儘量不要吃燒烤,烤肉中含有的物質會加劇面板過敏的程度,平時,要加強體育鍛煉,提高身體素質和抵抗力,更加註重個人衛生。

2019-09-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