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所有新生兒腦積水都需要治療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是不是所有新生兒腦積水都需要治療,對以後的智商有什麼影響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不是所有嬰兒腦積水都需要治療,部分腦積水患者由於早期,沒有得到有效控制,晚期已造成腦功能不可逆恢復,顱內壓力已達到一種新的平衡狀態,顱內壓力在正常範圍內,這種情況即使透過手術,也不能使腦功能得到恢復,神經功能會逐步恢復,新生兒及嬰幼兒腦積水,只要得到及早治療,大多數的患兒效果良好,有90%可達到正常兒童的智力,可以迴歸社會。

2019-09-3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腦積水可以做手術治療,像排水工程那樣在嬰兒腦室裝入管子,將過多的腦積液引導到身體的其他部位去,大多數嬰兒手術後智力可以恢復到正常的,但是智力明顯降低的嬰兒手術後並不能很好恢復。新生兒腦積水如果不能及時治療處理腦積水,就會影響小兒智力發育,引發顱內感染和顱內出血。

2019-09-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