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癜風的病程是多久?

患者:女,52歲

病情描述:我奶奶患上了白癜風,手上和臉上有少許的白色斑點,目前還在治療,白癜風的病程是多久?

专家回答(3)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白癜風的發病特徵是病程長短不一,病程最短者有資料記載為7天,最長50年,平均36±8.4個月,白癜風發病後可緩慢進展或長期穩定不變以至終身存在。

2019-03-06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白癜風的病程受很多方面的影響,首先要看發病時間,如果發病時間短,黑素細胞沒有被完全破壞,毛囊部位可能會存有活性黑素。然而時間長的患者,白斑部位的黑素就會被完全給破壞,僅靠毛囊中那點黑素細胞增殖,治療起來就會變得比較的困難。白癜風多久能治好與患者的皮損的部位也有關係:面部比較容易治癒見效的也很快,手足、四肢關節、粘膜部位治療的時間,可能要變得長一些。

2019-03-06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白癜風是一種慢性病,治療週期會比較長,沒有固定的時間。通常根據白癜風的型別及其分期給予相應的治療,如外用藥物,或光療等,希望透過治療可以改善患者的面板外觀,甚至達到顏色恢復的效果。在進展期,可以選擇口服或肌肉注射激素療法。

2019-03-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