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常規檢查結果怎麼看

患者:男,19歲

病情描述:我昨天去醫院做了血常規檢查,我想問一下血常規檢查結果怎麼看?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看血常規檢查結果可以看血常規檢驗報告單上資料。一般血常規檢驗報告單包括有紅細胞(RBC),白細胞(WBC)及血小板(PL)等不同的專案。符號“↑”和“↓”表示比正常參考值升高或降低。正常人的血常規化驗單上數值的正常範圍是在檢驗報告單的右側,結果在中間會顯示有箭頭表明增高或者降低。

2019-04-19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看血常規檢查結果可以看報告單上每一項都有中英文引數標準,可以透過簡單的讀數,如數量夠不夠、質量是否合格,初步瞭解檢查結果,但是需專科醫生結合具體情況做出診斷結果,需注意單次血常規檢查所提供資訊有限,根據情況及醫生意見多次檢查,確保檢查結果,如果持續的、反覆的下降,建議資訊專科醫生,查詢原因。

2019-04-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