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5天能測出來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想知道懷孕早期能不能測出來,想問下懷孕5天能測出來嗎?

专家回答(2)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懷孕5天不容易被測出來。一般來說,在房事過後的7-10天即可使用早孕試紙或驗孕棒進行檢驗。但是這時的準確性還不夠高,正常需要在受精9天后才能保證準確度。因為驗孕一般是透過檢測血液或尿液中的HCG濃度,即人體絨毛膜促性腺激素的濃度來判斷,但是懷孕後血液和尿液中HCG濃度的變化要經歷一個過程,所以房事過後時間越長測試越準確。另外,利用早孕試紙或者驗孕棒進行懷孕自測也存在一定的偏差,要想進一步確診需要到醫院檢測。

2019-04-11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一般同房14天左右才能用驗孕棒測出是否懷孕的,一般5天的話是檢查不出來的,建議注意飲食營養,多休息,到時測一下看看。一個平時月經週期有規律的健康育齡婦女,在沒有采取有效的避孕措施的情況下,有過性生活,如果這次月經沒有按時來,月經過期10日或10日以上,就很有可能是懷孕了。若停經已達8周,妊娠的可能性更大。

2019-04-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