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房顫怎麼治療

患者:男,65歲

病情描述:年齡大了,心臟一直不好,這段又被查出心臟房顫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房顫是最常見的持續性心律失常。心房顫動的心率有時可達每分鐘100-160次,而且絕對不規則。心房失去了有效的收縮功能。房顫的患病率也與冠心病、高血壓和心力衰竭密切相關。患者可能會感到心跳加快,伴有疲勞或疲勞;頭暈甚至暈厥;心前區疼痛、壓迫或不適;輕度體力活動或休息時呼吸困難,但有些患者可能沒有症狀。必須儘快發現和治療房顫。

2019-04-09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60歲以上人群中,心臟房顫發生率為1%。正常人可以看到房顫。它可能發生在情緒激動、術後、運動或急性酒精中毒期間。患有急性缺氧、高碳酸血癥、代謝或血流動力學紊亂的心肺疾病患者也可能發生房顫。原發性心血管疾病患者常發生房顫。常見於風溼性心臟病、冠心病、高血壓心臟病、甲狀腺功能亢進、縮窄性心包炎、心肌病、感染性心內膜炎和慢性肺心病。當發生急性房顫時,藥物主要用來降低心室率。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