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積水是什麼病嚴重嗎

患者:男,63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感覺肚子脹疼厲害,就去檢查了,查出了有腎積水,腎積水是什麼病?這個病嚴重嗎?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積水挺嚴重的,而且這時候泌尿系統已經出現了梗阻。由於泌尿系統的梗阻導致腎盂與腎盞擴張,其中瀦留尿液,統稱為腎積水。腎臟積水的原因非常多,最常見的還是輸尿管結石引起的輸尿管的梗阻出現了腎臟的積水。一般來說,透過CT的檢查可以明確診斷,根據輸尿管結石不同的大小,採取不了不同的治療方案。如果輸尿管結石小於六毫米的,可以透過口服排石的藥物,比如金錢草沖劑、排石顆粒對症治療兩到四周結石能夠排出的。

2019-04-17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積水是一種腎臟疾病,而且腎積水的情況還是比較嚴重的。腎積水的發生多數有泌尿系統的梗阻,從而造成腎盂與腎盞擴張,瀦留尿液。腎積水發生之後,腎臟正常功能就會受到影響,嚴重的症狀還可能會影響生命安全。腎積水會發生腎萎縮和腎功能受損,嚴重的腎積水還會演變成沒有功能性的大囊袋。

2019-04-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