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胃酸怎麼辦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一吃東西嘴裡就酸酸的,網上說是胃酸,老年人胃酸怎麼辦?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老年人胃酸過多的主要原因由於老年人的飲食習慣所造成,因此對於這樣的胃酸過多的老年人首先是應該調整飲食結構以及飲食搭配,應該少吃主食多吃菜,少吃油膩的食物多吃含粗纖維高的食物,多吃瘦肉少吃肥肉,多吃植物油少吃動物油。發現胃酸過多的時候可以使用藥物進行治療,其中包括:第一,止酸類藥物,其中有常見的藥物有奧美拉唑、潘多拉唑片、蘭索拉唑片,甚至還有說美拉唑片可以抑制胃酸的生成可以起到止酸的作用。

2019-04-26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老人胃酸過多要多吃含鹼成分的食物。胃酸過多宜食含鹼成分的食物,如乳類、血、醬油,菠菜、油菜、關頭捲心菜等新鮮蔬菜與水果;而少食含酸的食物,如豆類、花生、醋、油脂食品等。胃酸過多宜食低脂、低糖食物,而高脂和甜食均能引起胃酸分泌增加。避免攝入刺激胃酸增加的調味品,如辣椒、咖啡、芥末等。

2019-04-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