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乳腺炎治療的最好辦法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近一段時間胸部漲疼,以為是堵奶了,用手摸還有硬硬的腫塊,醫生說是乳腺炎,急性乳腺炎治療的最好辦法?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急性乳腺炎常見於哺乳期女性,尤其是第一胎,由於沒有哺乳經驗,從而發病率比較高。急性乳腺炎應當以預防為主,早期治療。對於大部分早期的乳腺炎經過排空乳汁,口服抗生素,這些治療方法都可以痊癒。對於不是特別嚴重的乳腺炎,是可以不停止哺乳的,但是患有乳腺炎的那側乳腺不能哺乳,可以用健康的那一冊乳房哺乳。當然,一定不要忘了乳腺炎那側乳房需要排空乳汁,保持區域性通暢。

2019-05-15

陳飛
陳飛
副主任醫師

女性飲食不良、熬夜、或者不當哺乳都已引發乳腺然,乳腺炎的早期治療可用冷敷方法,冷敷能使區域性溫度下降,毛細血管滲出減少,周圍神經傳導衝動減緩,具有鎮痛、消腫、抑制炎症擴散、減少乳汁的分泌的作用;常用方法是,碎冰後,以冷水衝去稜角,置入冰袋。用棉布包裹冰袋外,置於硬結區域性3~4h。區域性面板復溫後可再行冷敷。若區域性麻痛不可忍受,改為短時間冷敷,冬天可用冷水敷。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