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瘻管是什麼病

患者:女,14歲

病情描述:我經常流鼻涕,有時候止不住,檢查發現是得了鼻瘻管,這是一種什麼病?

专家回答(2)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得了鼻瘻管之後會影響到區域性組織,而且嚴重的話還會導致死骨形成。鼻瘻管是一種瘻管病,發生於鼻部者以先天性皮樣囊腫引起者為多,可以做手術。首先應明確瘻管形成的原因,仔細檢查瘻管位置、走向、深淺及通路等。可用探針仔細檢查,必要時行碘油造影。形成瘻管的“病灶”檢查至關重要。

2019-05-24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這種鼻瘻管是一種先天性疾病,大多數都是屬於先天性的發育異常。發生於鼻部者以先天性皮樣囊腫引起者為多,10歲以下多見,偶見於成人。建議手術治療,用瘻管切除加病灶切除。如切除先天性皮樣囊腫囊壁,面裂囊腫囊壁,摘除死骨,刮除炎症骨質,拔除病牙等。面板缺損小者,直接分離縫合,大者採用移植面板和皮下組織蒂遊離三角形皮瓣推進整復等。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