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治癒灰指甲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的手指出現了灰指甲,我擔心會傳染到別的手指上面,如何快速治癒灰指甲?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灰指甲是一種常見的現象,並且還有很大的傳染性,真菌引發灰指甲,而真菌生長在甲床,真菌的菌根也是在甲床!唯有祛除病甲,才能祛除真菌的強大隔離保護層,讓殺菌劑直接作用於甲床,對真菌菌根發揮毀滅性滅殺!不祛除病甲就想完全治癒灰指甲,等同於“隔靴搔癢”,藥力無法透過堅硬的甲板,層層滲透到甲床而殺滅引起灰指甲的真菌!只有清除病甲,讓甲板這塊土壤充分暴露,甲床上的真菌菌根才能徹底清除,甲壤恢復健康狀態,長出的指甲才會是健康亮麗的新甲!

2019-05-21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灰指甲會影響到形象,由於具有傳染性,治療一定要講究好方法才能,灰指甲是真菌感染指甲,就是要吃抗真菌藥,建議口服伊曲康唑膠囊,一般的灰指甲要衝擊療法2-3個療程,腳趾甲或者嚴重的手指甲再加一個療程,經過沖擊療法的會指甲很少復發,副反應較少,注意複查肝功能即可。如果不吃藥:比較迅速有效的方法是拔出指甲,區域性使用抗真菌藥膏如達克寧乳膏外塗。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