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為什麼會糖尿病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我一直患有高血壓但最近又查出高血壓為什麼會得糖尿病呢?

专家回答(2)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高血壓,糖尿病都是一種常見的中老年疾病。糖尿病高血壓都與高血脂有關係,並且可能存在共同的遺傳基因,糖尿病的患者很容易引起腎損害,而糖尿病腎損害可直接導致血壓升高,另外糖尿病的病人血糖高,血粘度高,血管壁收縮血管阻力變大,都是容易引起高血壓的因素。糖尿病和高血壓一般都和血脂高有關係,生活習慣不好養成的,平時缺乏運動都有很大的關係。

2019-05-28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高血壓不會出現糖尿病。高血壓並不會導致糖尿病,您的糖尿病是新出現的。糖尿病治療必須以飲食控制,運動治療為前提。糖尿病人應避免進食糖及含糖食物,減少進食高脂肪及高膽固醇食物,適量進食高纖維及澱粉質食物,進食要少食多餐。運動的選擇應當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應儘可能做全身運動,包括散步和慢跑等。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