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積水的治療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一個同事前段時間查出了腎積水了,那腎積水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實際上腎積水是由於泌尿系統的梗阻導致腎盂與腎盞擴張,其中瀦留尿液,統稱為腎積水。因為腎內尿液積聚,壓力升高,使腎盂與腎盞擴大和腎實質萎縮。腎積水主要是由於輸尿管和它的瀦留尿發生了梗阻,患者一定要配合醫生的診斷,找到病因,採取相對應的治療方法。如果是結石造成,則需要對結石進行手術,從而治療腎積水。

2019-06-07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腎積水就是因為尿路梗阻所引起來的,所以最根本的治療措施就是除去梗阻。對於先天性腎盂輸尿管狹窄的患者,應該將狹窄段切除,並做腎盂成形、腎盂輸尿管吻合術。如果是因為結石引起來的梗阻,可以行體外衝擊波碎石。而對於病人病情比較嚴重,身體條件不允許做手術來解除梗阻的話,可以先在B超引導下經皮腎穿刺造瘻,將尿液直接引流出來。如果對於患者梗阻的病因是不能除去的,則需要永久性的進行腎造瘻。而對於重度腎積水、腎實質顯著破壞萎縮,而腎功能嚴重的喪失,對側腎功能是正常的,可以切除這一側的腎臟。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