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寶寶肺炎症狀有什麼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才兩個月最近有肺炎的現象,我想知道兩個月寶寶肺炎症狀有什麼?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的發熱情況會持續兩到三天,並且體溫多在三十八攝氏度以上,同時寶寶也會出現食慾顯著下降。寶寶肺炎的早期症狀會出現精神狀態不是很好,並且會伴有咳嗽、發熱、喘息等多種症狀,甚至還會出現精神狀態不佳、口唇青紫、哭鬧、煩躁、抽風等症狀。母乳餵養的母親平時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多吃一些水果、蔬菜補充維生素。

2019-05-28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肺炎的症狀與感冒的症狀類似,不利於家長的辨別,往往會按感冒進行治療,導致病情逐漸加重。兩個月寶寶肺炎症狀有咳嗽、喘息、呼吸頻率的改變,嚴重時會伴有高熱不退。兩個月的小寶寶抵抗力比較弱,孩子明顯出現呼吸頻率改變或者是喘息的情況時,建議儘快去醫院進行相關的檢查,以排除肺炎的可能。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