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低血糖的人能治好嗎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早上起床不及時吃早餐就會滿頭冒汗,身體乏力,頭暈,得了低血糖可不可以治好?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之所以患上低血糖是因為在空腹時候血糖濃度過低,從而引發疾病。糖尿病患者血糖值≤3.9mmol/L即可診斷低血糖,低血糖的症狀通常表現為出汗、飢餓、心慌、顫抖、面色蒼白等,嚴重者還可出現精神不集中、躁動、易怒甚至昏迷等。正常人出現低血糖可能因未按時就餐引起,頻繁出現低血糖也可能因胰島素瘤、自身免疫性疾病等因素引起,糖尿病人出現低血糖可能因胰島素劑量過大,或使用降糖藥後未能規律飲食導致的。

2019-05-29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低血糖是可以得到有效治療的,一般出現病症的時候患者可以喝些糖水,及時進食,平時可以適量多吃含糖多的食物。另外平時還要注意飲食營養,不要盲目節食減肥,尤其要注意早餐的質量,不要不吃早餐。若低血糖病情嚴重,可以採取靜脈點滴葡萄糖注射液治療,可以到正規醫院就診檢查治療。注意休息,避免過度勞累。如果有其他慢性疾病,也需要同時治療。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