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指甲黑線是癌症前兆嗎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昨天剪指甲的時候,我已經發現腳趾甲有一條黑線,這是不是癌症前兆?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憑藉指甲上面的黑色線是不能判斷癌症的,但是也不排除是腫瘤,所以還是需要引起重視。如果指甲表面出現了黑色的細線條,應先進行一個系統的檢測,出現黑線條的話是黑色素腫瘤的機率非常大。但是腫瘤也分為良性腫瘤和惡性腫瘤,大概有10%的比例是良性腫瘤,良性腫瘤是可以透過服藥和紫外線燈照射的方法來痊癒的。

2019-06-10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指甲上面出現黑線並不一定是癌症的徵兆,目前這種症狀跟很多因素有關。有一些輕微的甲溝炎以及指甲的色素沉著,是會導致指甲外表出現黑色的痕跡,但是這種黑色的痕跡不會持續太久,而且線條也較為細膩。指甲周圍也不會紅腫和發痛,只是單純的出現色素沉著而已,這種情況下的黑線不是癌症的增長,對身體也不會有什麼特別重要的影響。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