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初潮是什麼意思

患者:女,13歲

病情描述:我這兩天發現我的下體出血了,心理很害怕,從電腦上查說是月經初潮,這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初潮,又稱為初經,是指女性第一次月經。代表少女的身體經歷青春期的變化。初潮通常在胸部開始發育後兩年出現。月經來潮初期一般月經是不規律的,這是生長髮育時常會發生的事,基本到20至24歲就會慢慢正常的,這與雌激素分泌有關。女性月經初潮一般在13-14之間。

2019-06-11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女性月經的出現,是女性生理功能成熟的標誌之一。青春期女性月經的第一次來潮稱為月經初潮,月經初潮的年齡多在13-14歲之間,也可早至11-12歲之間,也可晚至15-16歲之間。月經初潮的早晚,主要受遺傳因素的控制。其他因素如營養、體重、環境也起到重要作用。臨床上近年發現月經初潮的年齡有提前趨勢,正常情況下青春期開始發育,乳房開始發育1-2年後出血,月經初潮。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